合作动态

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在盘锦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12-11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工作,加强各分中心的业务联系和工作交流,2017年12月8日,沈阳分院在盘锦市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沈阳分院副院长、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马越红,辽宁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杨晓勇,鞍山、丹东、营口、阜新、铁岭、辽阳、锦州、大连、盘锦、本溪各分中心主任等共计46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抚顺、葫芦岛、朝阳市科技局的代表参会。

  在工作总结会上,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各分中心围绕2017年中心主要工作、2017年中心亮点工作及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或专业技术平台等33个,签订合作协议、合同118个,签约金额16350万元。

  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入挖掘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精准推动项目合作、科技与金融如何紧密结合、加强国际合作、引进共建各类研究平台、加强宣传、营造院地合作良好氛围等分中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沈阳分院通过与辽宁省各地共建转移转化分中心,并以分中心为工作平台,极大推动了中科院与辽宁省的院地合作开展,为地方产业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

  马越红做总结讲话,她感谢各分中心一年来辛苦的工作,各分中心克服诸多困难,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合作企业的高度认可。她指出,目前沈阳分院正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自2010年以来,沈阳分院依托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陆续与鞍山市、营口市、丹东市、阜新市、铁岭市、辽阳市、锦州市、大连市、盘锦市、本溪市共建10个分中心,目前已形成一支59人的专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队伍,极大地推动了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辽宁的转移转化。她要求各转移转化分中心工作人员要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要深入研究所进行精准对接,要不断学习,增强服务企业的自身能力,持续做出更多让企业满意、地方政府满意的实实在在的工作。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