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陈飞调研海洋所长江口生态站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16

   914日,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陈飞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长江口生态站进行调研,围绕三峡生态监测系统河口生态环境监测重点站研究情况与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飞副主任现场考察长江口生态站

  陈飞副主任听取了河口生态环境重点站线薇薇研究员的监测研究情况汇报。作为长江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系统28个重点站之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1998年开始承担长江口及其邻近海域监测任务,对河口及邻近海域生态环境和生物资源两大系统内若干要素进行定时、定点观测和调查。建站以来,共完成调查36个航次,获取数据量约1,861,000个,为三峡工程生态环境效应监测评估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飞副主任指出,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为解决长江环境和生态问题提供长期的科学数据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飞强调,要科学规划设计监测内容,以科学问题为导向,通过长期积累,寻找科学规律,切实为长江健康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王辉、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国务院三峡办经济发展合作司司长刘卡、水库管理司司长阮利民,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江苏省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