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一行访问沈阳生态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8-16

  8月15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为民等一行9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生态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朱教君、沈阳生态实验站站长陈欣研究员、生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惠文研究员、检测中心主任王颜红研究员、环境微界面化学组李培军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会。 

  朱教君代表沈阳生态所对刘为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沈阳生态所主要研究方向和整体发展布局。他说,沈阳生态所根据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非常重视院地合作工作,在肥料技术、农产品质量检测、污染土壤修复等方面与山东企业有着长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展彼此合作深度和广度,为山东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刘为民感谢朱教君及各位专家百忙中出席座谈。刘为民强调,他不仅是以科技厅厅长的身份,同时也是以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的身份进行访问。他介绍,黄河三角洲农高区是继陕西杨凌国家农业高新区之后的第二个高新区,着重面向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开展改良试验示范;目前,盐碱地综合治理国家地方联合基金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正在积极筹划当中,恳切邀请沈阳生态所科技成果通过共建基地、平台等多种形式到山东进行转移转化。  

  科技处景红双就研究所院地合作概况、成果转移转化、重要科技项目/技术,特别是我所与山东省在林业苗木、肥料盐碱地改良技术、检测技术平台、微生物技术等方面的专利转让和科技合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与会领导与专家围绕农产品质量追溯、农产品精深加工、盐碱地改良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总结讲话中,刘为民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加深了对研究所的了解,希望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与研究所合作,特别欢迎研究所组织专家团队到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实地考察。朱教君表示研究所多个研究领域与农高区发展契合,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实现研究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促进农高区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