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全国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四次理事会议在贵阳市召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29

  2017年我国农业和农资市场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面对新的市场形势,为了做好稳定性肥料的研产销,“全国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四次理事会议”7月26-29日在贵阳市召开。 

  本次会议由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主办,昆明农家乐化肥有限公司、贵州天宝丰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石元亮研究员、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卢宗云研究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9家稳定性肥料重点合作企业的领导和决策者出席了本次大会。卢宗云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联盟常务副主席、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徐辑孟总裁致辞,代表联盟感谢理事会成员对联盟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分析了2017年国内外对化肥行业影响的特殊因素,指出了稳定性肥料的优势、产业化进展及其在研产销中存在的问题,希望本次会议上的探讨能够为稳定性肥料探寻更为清晰的发展方向。

  沈阳生态所石元亮研究员详细汇报了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近几年在新型肥料技术方面的研究内容,详细介绍了对稳定性长效肥料、聚氨酸增效肥料如何升级换代,汇报了脲醛类肥料、原生磷肥等新技术的研究进展,并承诺沈阳生态研究所愿为联盟成员单位在今后的发展中提供连续的技术支撑。云南昆明农家乐化肥有限公司的杨章福董事长分享了昆明农家乐有限公司十年间如何从一个小作坊快速成长为年销量20万吨新型肥料的中型化肥企业的成功经验,展示了稳定性肥料在西南地区的应用情况以及巨大的影响力。卢宗云研究员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详细分析了2017年我国化肥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及稳定性肥料应该如何进行市场营销推广定位,并为联盟合作企业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如何做好新型肥料营销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来自全国19家联盟企业成员的董事长或总经理级别的决策者不仅就会议主题——新的市场形势下如何做好稳定性肥料的研产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座谈,还就自身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寻求新的发展模式和出路。各联盟成员的领导们纷纷表示,稳定性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2010年成立以来,大家以技术为纽带,以联盟为平台,交流思想、切磋技术、研讨营销,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促进了横向的合作,许多企业从中受益。大家充分认识到今后的竞争,不仅停留在企业与企业之间,联盟间的竞争会成为新的竞争形势。表示作为联盟成员愿意群策群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搭建共享平台,为我国肥料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房娜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