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海洋研究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07

    7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中科院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周伟灿出席签约仪式。海洋所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科技处负责人,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办公室、科技处、海洋科学学院负责人参会。仪式由周伟灿副校长主持。

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讲话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讲话

  王辉书记和李北群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对海洋科学与技术发展的基础研究和海洋应用业务需求,充分挖掘各自在科研、业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潜力,紧密结合科研和业务技术,开展广泛合作。 

  王辉书记指出,中科院海洋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海洋所今后将全力推进与学校的合作共建,希望双方利用优势资源,在教学、科研、科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北群校长从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情况和取得成绩。他表示,学校与中国科学院历史渊源深厚,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努力,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效。

签约仪式现场

  其他与会人员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海洋所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宝树表示,海洋科学发展十分迅速,双方强强联合,发展潜力巨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何宜军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情况,表示要围绕科教融合全面加强合作。会后,王辉书记一行参观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探基地、微波暗室、协同创新中心和气象台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