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莱芜市政企代表团来沈阳分院洽谈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4-28

  2017427日,莱芜市副市长武树华带领市科技局及山钢莱芜分公司、泰山钢铁、金雷风电等企业负责人到沈阳分院进行工作会商和项目对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金属研究所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谈交流。  

  马越红对武树华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沈阳分院工作职能、系统内各单位重点研究领域及主要成果及与莱芜开展科技合作进展情况。她表示,沈阳分院将紧紧围绕莱芜市产业的发展需求,集成中科院全院的优势力量服务莱芜市产业创新发展。特别是针对莱芜钢铁转型发展的需求,沈阳分院将组织好院内相关科技力量,尽快将中科院山东STS项目的成果应用于莱芜相关企业。 

  武树华感谢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莱芜市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大力支持,重点介绍了莱芜市区位优势和钢铁及深加工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充分借助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引进更多的创新成果和高层次人才,为莱芜市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供科技支撑。 

  围绕钢铁业转型升级与钢铁产业精深发展,参会的企业负责人们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技术问题,金属所孙明月研究员等专家介绍了高端装备用钢、稀土钢、腐蚀防护等关键共性新技术,双方就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搭建合作平台、通过政产学研金结合建立新合作模式及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近年来,沈阳分院组织中科院系统金属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微生物所等单位与莱芜市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本次洽谈交流对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全面科技合作、推动莱芜钢铁等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合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