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国资委会商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4-18

  2017413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一行到山东省国资委会商合作工作。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副巡视员王绪超及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国惠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会见了马越红一行。 

  张斌代表山东省国资委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省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山东省管企业的产业结构特点和发展态势,希望今后加强与中科院合作,共同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培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马越红介绍了中科院院地合作工作体系、沈阳分院职能及系统内单位重点研究领域、中科院与山东省科技合作工作进展情况,她表示,沈阳分院将围绕企业的发展需求,在院省合作框架下,共同推动双方的合作更上新台阶。 

  随后,双方围绕推动现有产业转型进行专家诊断、组织科技需求与中科院优势资源对接及联合开展攻关、发挥资本与技术优势培育新兴产业、促进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加强顶层设计、共同打造合作平台、设立基金紧密合作、实现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等达成共识,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山东省国资委管理的省管企业有山东能源、山东钢铁、山东黄金、山东高速、兖矿集团、华鲁集团等20余家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超2万亿元,整体实力雄厚。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汇集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共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山东国有企业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增添新动能。 

合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