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John Gunn所长一行来访海洋研究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14

   47-11日,澳大利亚海洋研究所John Gunn所长,David Mead副所长及Lyndon Llewellyn教授一行来访海洋研究所,海洋所所长王凡、副所长李超伦、原所长孙松等接待来访外宾。 

座谈会现场

  48-9日来访外宾在所长王凡、副所长李超伦、原所长孙松等陪同下出海桑沟湾,现场察看海带、扇贝和鲍鱼等人工养殖状况,并赴蜊江公司考察海带育苗场及海带育苗场设施,前往褚岛实地参观海上生态养殖。

出海考察海带养殖状况

  410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副处长王东瑶,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相关专家在海洋所召开会议,就2016年成立的中澳近海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相关工作展开讨论,从联合中心架构、项目人员交流、基础设施建设、近海观测设备和技术、全球观测网络建设、数据中心建设等多个方面对中澳合作的进一步开展及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与相关实验室领导、基建部门同事进行座谈,详细讨论了海洋模拟装置的规划设置及实施方案。

  411日,来访一行参观访问了中科院青岛科教园、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青岛水族馆,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经过六天的访问与交流,两所对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充满信心。双方所领导也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两所所层面、科学家层面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长久的合作。 

会议合影

    文/图 国际合作办 杨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