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乌拉圭驻华大使及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海洋研究所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4-14

  413日,乌拉圭驻华大使Fernando Lugris、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Roberto Markarian等一行五人来访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副所长李超伦、科研处及国际合作办相关同志接待来访外宾。

座谈人员合影 

  王凡所长对到访外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洋所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海洋所作为综合性海洋科学研究机构,在多个海洋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和应用基础,在“一带一路”等政策引导下,正不断拓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渠道以及人才交流平台,期待与乌方及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开展合作。李超伦副所长对双方可开展合作的领域及形式提出了建议,并希望海洋所与共和国大学能在海洋科研方面加强沟通,推动合作。Fernando Lugris先生就乌拉圭现有的国家海洋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Roberto Markarian校长介绍了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基本情况。双方就开展更多合作交流、拓宽合作平台达成一致共识。

    会后来访外宾一行参观了海洋所海洋创新成果展厅以及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乌拉圭外宾参观海洋创新成果展厅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简介: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是乌拉圭唯一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创办于1849年,至今已有168年的历史,现有在校生8万余人,有14个院系和其他各类研究机构和学院。

 

  文/图 国际合作办  赵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