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营口市与沈阳分院会商市院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3-10

  20173月10日,营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副市长尹成福及科技局、经信委、高新区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0人到沈阳分院会商市院合作。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副院长马越红、金属所副所长谭若兵、沈阳应用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李硕、沈阳新松公司副总裁李怀东等参加了会商。会议由马越红主持。 

  余功斌首先代表营口市委市政府对沈阳分院长期以来给予营口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沈阳分院在营口的工作和贡献。他指出,市院双方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建立了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分中心以来,紧紧围绕营口地区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等重大需求,借助中科院的科技力量,为营口市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了技术支撑。希望市院能够签署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在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工业信息化改造、技术服务与技术培训、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紧密、更系统、更有成效的全方位合作。 

  姬兰柱对营口市给予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中科院在营口构建科技合作工作体系、支撑园区产业发展、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沈阳分院将继续紧密围绕营口创新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加强院企对接合作,促进中科院优秀创新成果在营口落地转化。 

  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及新松公司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及拟在营口开展的合作领域,在交流中双方就镁质新材料、大型铸锻件、冷香玫瑰全产业链、水下机器人、数字化工厂、工业机器人等方向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初步合作方向达成共识。会商后,营口市政府一行先后参观了沈阳分院科技成果展室和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十二五”期间,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分中心共发布推介院所科技成果1000余项,推动建设各类科技创新平台9个,促成所企科技合作项目26项,显著提升了营口市的科技创新能力。 

会商现场

参观沈阳分院科技成果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