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科技副职工作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3-09

  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分院科技副职工作,增强科技副职服务地方的工作能力,促进其相互交流与学习,2017年33日,沈阳分院在大连组织召开沈阳分院科技副职工作交流会。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翟金良,上海有机所朱仕正等优秀科技副职代表、沈阳分院在任科技副职等19人参加了会议。 

  在工作交流会上,科技副职们报告了各自2016年工作情况与2017年工作计划,以及对工作中相关问题的思考;优秀科技副职代表朱仕正、裴洪川、张建国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通过科技副职岗位工作,加强中科院与地方合作,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向地方的转移转化,并传授了如何做好科技副职的方式方法,就挂职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现任科技副职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领下,科技副职应抓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这条主线,聚焦服务地方重点产业发展,将更多科技果成果转移转化到地方。 

  工作交流会后,沈阳分院还组织科技副职实地参观了大连化物所近期重要的科技成果,并与课题组人员进行了交流。 

  科技副职是院地合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沈阳分院院地合作“分中心+科技副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五期间,沈阳分院针对辽宁、山东两省产业结构特点,派遣科技副职30余人。科技副职在中科院与地方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有力推动了中科院在辽宁山东两省的成果转移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