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来沈阳分院调研并举行工作会商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2-22

  20172月20-21日,应沈阳分院邀请,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率山东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济南市科技局和济南市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到沈阳分院进行调研与工作会商。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院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李明等接待了于书良一行。 

  21日,在马越红陪同下,于书良调研了沈阳应用生态所、金属所和沈阳自动化所,受到研究所的热烈欢迎。在沈阳应用生态所调研期间,他听取了生态所与山东胜利油田、金正大、施可丰等企业的合作情况,共同探讨污染场地修复、稳定性肥料、工业废弃物处理与农产品检测检验等技术与山东企业的合作,并鼓励沈阳应用生态所今后加强与东营国家农高区的合作。在金属研究所调研期间,金属所相关同志向于书良介绍了金属所基本情况、金属所与山东省企业、山东省科学院合作情况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与山东西王集团、伊莱特、天润曲轴等企业在先进钢铁技术方面的合作,参观了金属所科技成果展室,共同谋划了“十三五”期间为山东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思路与路径。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调研期间,于书良参观了工业4.0 演示、旋翼无人机、装备制造研究室、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与自动化所展室等部门后,就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在山东的转化合作与所领导及有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调研,山东省科技厅、济南市科技局与济南高新区对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的学科方向、科技成果及为山东企业服务的能力有了深入了解,双方增进了了解和互信,对于深化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的院地合作工作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22日,双方举行工作会商,就共同推动山东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