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丹东育成中心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大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7-01-20

   1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称丹东育成中心)2016年工作总结会在鸭绿江大厦隆重召开。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胜军、辽宁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智军、丹东市科技局局长马永国、丹东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晓阳以及丹东育成中心各入驻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丹东育成中心2016年工作报告以及各入驻项目进展工作汇报。2016年,秉承建设大育成中心的工作理念,丹东育成中心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主动作为,在谋划“十三五”工作、提升中心形象、搭建合作平台、组织项目合作、争取科技资源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16年,丹东育成中心3个项目争取到丹东市本级科技计划支持,推动建设了“新发传染病与生物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等4个技术平台,促成“软枣猕猴桃资源利用及栽培技术体系应用”等8个合作项目。到2016年底,依托入驻项目共申请专利63项,已授权29项,3个项目步入产业化阶段,入驻项目总计实现销售收入9284.2万元。 

   马越红对丹东育成中心2016年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丹东育成中心四年来在三方的努力下、在企业家与科学家们通力合作下所取得的可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丹东育成中心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吸引更多的项目、科学家和团队,不断涌现更多的新产品;希望丹东育成中心总结成功的建设模式,为省内其他地区育成中心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刘胜军对丹东育成中心2016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将全力以赴、提供条件,坚定不移地抓好育成中心建设,支持育成中心建设和发展,并以丹东育成中心作为载体,营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良好环境,加快形成促进丹东发展的新动源。 

   李智军指出丹东育成中心是中科院系统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支持并推动丹东育成中心建设是辽宁省科技厅“十三五”的一项重点工作,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丹东育成中心的建设、支持丹东育成中心入驻项目。他还简要介绍了2017年辽宁省科技厅推动实施的促进科技创新的行动计划,希望丹东育成中心充分利用好这些政策,快速发展壮大。 

    下午,李智军等实地调研了育成中心各企业,丹东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丹东育成中心副主任姜泓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