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丹东市会商“十三五”新一轮市院科技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11-21

  20161118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到丹东市人民政府,与丹东市会商“十三五”新一轮市院科技合作,丹东市市长孙志浩、副市长刘胜军,科技局局长丁振毅等会见了马越红一行。  

  马越红与孙志浩共同回顾了上一轮市院合作的主要工作,双方对五年来市院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签署“十三五”新一轮市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和续签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中心共建协议达成共识;双方还针对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下一步的建设问题和科技副职派遣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上一轮市院合作期间,沈阳分院与丹东市在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高新技术孵化育成平台、高端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五年间,共组织大中型科技合作洽谈会12次,建立起22家院士专家工作站,组建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7家,促成项目合作93项,合同金额已经突破7000万元。 

  为不断探索院地合作新模式,沈阳分院、辽宁省科技厅、丹东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了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工作,丹东育成中心共引进我院11个研究所的13个项目入驻开展研发孵化和企业育成工作,激光甲烷传感器、X射线线阵列探测器、雷达液位仪、油菜蜂花酶解小分子粉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呼之欲出,其中油菜蜂花酶解小分子粉等两个项目已经育成,进入规模产业化阶段。 

  市院双方领导表示:“十三五”期间,双方将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继续在各类平台建设、高新技术项目引进育成、产业化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将市院合作不断推向新高度。 

  期间,马越红还参观了中科院沈阳分院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展室和辽宁天增祥生物有限公司中试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