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技术论坛暨专题对接交流会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11-18

  1111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和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科院-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技术论坛暨专题对接交流会在临沂市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等领导,中国科学院和山东省科学院节能环保领域近20位专家,中国科学院山东中心各分中心,山东省各地市节能环保领域100余家企业,以及临沂市各县区分管县市区长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本次对接会上,沈阳分院组织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3位专家分别就节能装备、生物质综合利用、工业节能控制技术等作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山东省科学院生态研究所等7家单位进行了项目发布。项目发布后,中科院专家和临沂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合作洽谈,并就意向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近年来,在节能环保领域,中科院多家研究单位在山东省组织实施了项目:金属所牵头承担的山东STS先进钢铁项目,经过现场长时间检测,固体废弃物排放大大降低;烟台海岸带所将烟台市的两条黑臭河治理为景观河;沈阳应用生态所治理胜利油田被石油污染的土壤;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对大型铜冶炼生产过程的能量管理。这些项目的实施,为山东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