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莱芜市政府会商科技合作工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10-17

  201610月13日,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到莱芜市会商科技合作工作。莱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建华,副市长武树华,科技局局长吕廷祥等会见了马越红一行。 

  马越红向梅建华介绍了沈阳分院基本情况、沈阳分院所属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中科院在山东的院地合作网络体系建设及近年来中科院与莱芜市科技合作情况,双方在莱芜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和公共检测技术平台建设,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马越红表示沈阳分院将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与人才优势,依托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针对莱芜市创新发展需求,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全力加强对莱芜市的科技合作工作。马越红一行还考察了生态洁、力创科技、黑旋风等企业和山东省科学院莱芜科技合作中心,与各企业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中科院有关院所与莱芜市企业在项目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莱芜市先后引进中科院微生物所刘志培、青岛生物能源所巩瑞英、沈阳金属所李殿中等高层次专家团队20余人,与生态洁、静土高分子、金晟阳光精密设备和金雷风电四家公司开展了项目技术平台合作,对提升莱芜市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钢铁、粉末冶金、生物技术等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