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信委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10-17

  为了进一步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山东省经信委与中科院沈阳分院之间的合作,发挥沈阳分院在科技成果、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更好服务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1013日,在第25届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开幕式上,沈阳分院和山东省经信委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协议中双方议定将紧密围绕山东省“蓝黄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结合山东省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迫切需求,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以提质增效为主题,以产业升级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开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积极推动山东省产业向高端、高质、高效方向发展。重点将在企业与中科院间人员交流、共同组建一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共同组织面向专业领域科技对接活动及培养培训各类专业工程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了将此协议更好地落到实处,双方经过讨论,共同起草了《全面科技合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此次协议的签署,必将对于进一步推动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信委更深层次合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信委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自2014年底与山东省经信委签署了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行动计划以来,共组织155个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其中110个项目取得重要进展,68个项目实现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2016年双方又共同组织了“山东企业家沈阳分院行”活动,促进山东省160余名企业家到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进行技术对接,加深了相关企业对研究所的了解。 

  展洽会期间,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在中科院展区向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汇报了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经信委合作情况,以及中科院沈阳分院近年在山东组织实施落地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得到张务锋副省长的充分肯定。

马越红向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汇报双方合作情况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