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我院单位参加2016年中国(大连)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9-13

  20169月9-11日,“第十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专交会”)在大连世纪博览广场隆重开幕,中科院沈阳分院与大连化物所共同组织宁波材料所、苏州纳米所、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等19家院属单位200多项专利技术及产品参加了本届“专交会”。  

  专交会上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连派思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大连金玛硼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大连伊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大连市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 

  20165月4日,中国科学院与大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十三五全面科技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大连市智能制造、集成电路、软件及互联网、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等产业的技术需求,组织全院相关力量加强与大连地区产业化基地、企业及有关部门合作,通过共建转移转化平台、人才交流、推广先进适用性技术、共建研发平台等形式,努力为大连市创新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 

  本次专交会中,为进一步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沈阳分院与大连市科技局共同组织策划了智能制造推介及洽谈会,特别邀请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沈阳计算所公司等单位的4位专家,分别就智能制造技术与系统、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智能制造技术、基于设备物联网的柔性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制造产业与人才协同发展等项目进行发布及推介。来自大连市及省内的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共14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由于本次推介会专业性强,直接针对大连市相关企业需求,受到参会企业热烈响应。会后多家企业与中科院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重点突出“绿色创新,节能环保,文化民生,和谐发展”的展会理念,在注重对各行业专利技术、创新成果进行综合性展示交易的同时,力求突出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民生科技、互联网+等高技术领域专利技术与产品的对接和交流。

对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