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及系统单位与沈阳市科技局合作工作会商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8-26

  8月22日,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内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沈阳计算所公司及沈阳科仪公司与沈阳市科技局召开工作座谈会。沈阳市科技局主要通报了沈阳市科技计划改革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中科院驻沈单位的作用,加强院地合作进行了会商。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及金属所所长杨锐、副书记郝欣、副所长谭若兵、沈阳应用生态所所长姬兰柱、副所长朱教君、沈阳自动化所副所长梁波、沈阳计算所公司副总经理马跃、沈阳科仪公司副总经理张振厚、沈阳市科技局局长赵日刚、副局长吴希平、副局长郭玉福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吴希平首先详细解读了沈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的背景、改革方案的形成过程、改革的依据和重点等情况。随后,赵日刚提出发挥中科院科技成果多、交流合作广的优势,希望中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与金融结合、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精准定位中科院与沈阳市产业、企业合作的切入点,不断地将中科院先进的科技成果和高层次的人才引入沈阳市,为沈阳市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韩恩厚及各研究所负责人首先对沈阳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予以充分肯定,并从沈阳市创新环境营造、科技成果供给侧改革、国科大专业学院建设、沈阳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及科技人员服务企业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今后,沈阳分院与沈阳市科技局在沈阳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建设、中科院沈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联合开展高层次国际科技合作,共同组织实施“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服务沈阳市行动计划”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沈阳市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