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会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1-29

    20161月27日,“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2015年工作会议”在丹东召开。中科院沈阳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辽宁省科技厅科技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延春,丹东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丹东市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马永国,丹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振毅,丹东育成中心13家入驻企业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永国主持。 

  会议听取了2015年丹东育成中心的工作总结以及“多功能防雨系列面料的研制”等13个入驻项目的研发进展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了2016年丹东育成中心重点工作,讨论了丹东育成中心今后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 

  2015年,丹东育成中心全年共组织开展了6场大型对接活动,调研企业51家、研究院所22个,建立了“辽宁双增海洋贝类院士专家工作站”和“辽宁省海水养殖及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2个技术联盟,促成了“藻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合作项目5个,合同额980万元;引进“辽东特色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 3个项目入驻,组织协调6个项目申报2015年辽宁省科技计划,其中4个项目获得辽宁省科技计划立项支持,总经费1251万元。 

  截至目前,丹东育成中心共引进入驻项目13项,其中12个项目设备到位,8个项目研发人员入驻开展研发孵化工作,申请专利48项,对外争取经费4571万元,已投入15818万元,实现销售收入4200万元。 

  2016年,丹东育成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共建三方工作分工和职责,在大育成中心理念下,按照育成中心建设规划,务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人员配置,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帮助入驻企业加快项目研发与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扩大丹东育成中心的影响;完善丹东育成中心运行管理规章制度,通过管理和体制机制创新,探索中国科学院与地方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建设育成中心的新模式—“丹东模式”,为丹东经济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