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菏泽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菏泽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11-30

  为进一步深化沈阳分院与菏泽市政府的全面科技合作,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菏泽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和支撑,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20151124,沈阳分院和菏泽市人民政府举行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菏泽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伯汉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菏泽中心揭牌。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孟德及菏泽科技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区科技系统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自20141115日沈阳分院和菏泽市政府签订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沈阳分院与菏泽市政府的领导下,山东中心和菏泽市科技局积极推动菏泽中心建设,菏泽市为中心落实了专职人员与合作经费;科技局积极组织企业家到中科院驻沈与驻京多家研究所调研对接;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科技厅在菏泽举办了中科院-山东省医药技术论坛;中科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在尧舜牡丹公司设立院士工作站;中科院过程所、道中道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8家机构或企业组建了中科(菏泽)清洁能源研究院,面向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技术开发、应用开发和成果转化;以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与菏泽晨农健康产业集团就大蒜蒜氨酶的分子改造与新型大蒜素制剂研发为代表的一批合作项目在菏泽落实,为菏泽中心的成立及今后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随后进行的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上,来自中科院沈阳计算所公司、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5家单位的代表发布了数控技术、智能装备、机器人技术、电动汽车、合金材料等先进制造相关的科技成果,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对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