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总经理汪世宏一行访问大连化物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24

  3月21日,中国寰球工程公司总经理汪世宏等一行5人来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所长张涛、副所长刘中民、包信和院士以及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DNL)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来宾首先参观了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和DNL部分实验室,了解实验室的具体科研方向和科研进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交流会上,刘中民首先代表大连化物所对汪世宏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科研进展等。刘中民表示,大连化物所与中石油集团有着长久的合作历史,寰球工程公司具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和较强的设计能力,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会谈能够在日后建立起稳定的合作机制并展开全面的交流合作。汪世宏表达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和与该所建立稳定联系并展开深入合作的愿望。随后,寰球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宋少光具体介绍了公司的工程设计能力、技术优势和在煤化工等领域的业务及主要业绩等。最后,双方围绕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具体探讨和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的意向。 

  中国寰球工程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集咨询、研发、设计、采购、施工管理、设备制造、开车指导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有项目管理承包和工程总承包综合能力的国际工程公司。公司建立五十多年来,先后完成了两千多项跨行业的国内外大中型项目的咨询、设计、施工和总承包建设任务,在国际规模的大型乙烯、大型炼油、大型聚丙烯、大型LNG和大型化肥等15大类装置上具备总承包能力并拥有丰富业绩。业务遍及全国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东南亚、西欧、美洲、中东的近20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同行中国际化程度较高、项目运营国家较多的企业,也是独立率先进入沙特、新加坡、加拿大、意大利等炼化工程建设高端市场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