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科技厅和国家海洋中心访问青岛能源所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13

  310日,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乃胜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访问交流。研究所所长刘会洲、副所长彭辉、党委副书记许辉等会见了李乃胜一行。 

  座谈会上,彭辉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特别是涉海研究领域总体部署,海洋低碳研究中心张锐教授、能源藻类资源团队负责人刘天中研究员、单细胞研究中心主任徐健研究员分别汇报了研究所在海洋碳汇、藻类能源技术、单细胞研究平台等领域相关科技进展。 

  李乃胜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加强海洋科技创新,推动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发挥中科院、山东省和青岛市三方共建优势,加强与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间联系,瞄准国家目标和地方发展需求策划承担重大项目。他同时希望研究所进一步融入地方,加强与企业联系,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开发,要坚持围绕青岛海洋科技品牌,完善专业布局定位,突出海洋科研优势和特色,进一步融入海洋,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在所期间,李乃胜等还参观了活体细胞拉曼分选平台和平度中试基地,详细了解了相关产业化项目。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