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泰安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8-23

  2011年8月18日,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徐恩虎率领泰安市政府办公室、科技局领导、所属各县市区分管县市区长、各县市区科技局长以及9家重点企业负责一行26人访问沈阳分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韩恩厚参加了会见,副院长梁波主持会议。韩恩厚和徐恩虎分别代表沈阳分院和泰安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会谈中,马思介绍了沈阳分院的主要职能、基本情况。他指出,沈阳分院系统高技术口研究所相对多,与经济结合紧密,泰安市是文化大市,科技力量相对强,和沈阳分院合作历史长,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展开更好的合作。

  徐恩虎介绍了泰安市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总体概况。他说泰安市和沈阳分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合作层次不断提高,领域不断拓宽。他希望下一步双方进一步推动合作机制的建立,把合作常态化,促进合作持续深入,更快促进成果转化。

  韩恩厚从人才交流、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沈阳分院与泰安市的合作历史。他说,泰安市是沈阳分院唯一一个持续派出科技副职的地级市,沈阳分院在能源、化工、纺织、电力、机械、新材料等领域和泰安市开展了很多合作,并建立了一些合作平台。泰安市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企业重视科技,沈阳分院有责任、有义务协调全院力量,针对地方需求,把更多研究成果转化到地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签约仪式之后,泰安市代表团先后参观访问了沈阳应用生态所、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和沈阳计算所公司。在参观过程中,泰安市的相关企业和专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在肥料、微生物发酵、食品安全检测、机器人焊接、配置自动化控制系统、ERP建设、企业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马思致辞

徐恩虎致辞

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