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营口市会商院地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1-08-17

8月16日,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一行与营口市代市长葛乐夫、副市长唐心恩就近期的院地合作工作在营口市政府进行了会商。

会谈中,梁波详细介绍了甲醇制烯烃(DMTO)技术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打通了甲醇制烯烃的核心技术链条,可以很好地解决目前甲醇过剩与烯烃不足等关键技术和经济问题。他在讲话中表示,该项目投资适度,建设周期短,带动效应强。营口市的工业基础和港口条件,对于实施DMTO项目具有明显的优势。

葛乐夫在讲话中说,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成立不到两个月,沈阳分院就能给营口市推介这么好的项目,他对此表示衷心地感谢。营口市正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甲醇制烯烃产业化项目能够落户营口是十分必要的,更是营口急需的,营口市将全力以赴争取该项目落户,并当即表示,成立由副市长唐心恩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推进项目落实工作。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亲自带队赴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项目情况。

会商期间,双方还就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的办公条件、工作人员等问题进行了协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