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丹东市产学研合作咨询专家库建立

撰稿: 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2011-07-14

为深入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丹东市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丹东经济社会稳步、跨越发展,丹东市科学技术局设立了“丹东市产学研合作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由辽宁(丹东)仪器仪表产业基地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重点建设,宗旨是引进先进科研成果、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为先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供代理服务;为科研院所和大学在丹东设立分支机构和开展业务提供组织、协调和管理服务。

为推进服务中心工作快速开展,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丹东中心(丹东中心)率先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组织开展建立“中科院-丹东市产学研合作咨询专家库”(丹东专家库)工作。面向丹东地区需求,经过各所推荐,丹东专家库已征集各学科领域高水平专家54位,涉及物理化学、电子信息、工业自动化、光机电、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工程、纳米科技、传感器技术、声学机电、数字医疗、生态环境、海洋工程、石油工程、矿产开发等诸多领域。目前这些专家来自分别来自沈阳分院、北京分院、长春分院、南京分院、兰州分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系统的20个研究所(转制公司)。中科院专家将为丹东市科技进步及建设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建议;为丹东支柱产业和重点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咨询;与提出科技难题攻关需求的企业开展实质性项目合作等方面为丹东市发展提供服务。

丹东中心将根据丹东市科技经济产业发展需求,继续组织中科院系统专家进入丹东、献力献策,为丹东地区科技进步、经济腾飞、社会发展提供全面支撑服务,助力全市人民建设大气秀美的新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