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立营口中心

撰稿: 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24

6月23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签约暨成立揭牌仪式”在营口市人民政府707会议室隆重举行。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营口市委副书记葛乐夫在签约仪式上讲话;马思书记和营口市委书记魏小鹏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揭牌。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营口市副市长唐心恩代表院市双方在营口中心共建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营口市政府秘书长董柏川主持。

葛乐夫在致辞中说,营口近几年发展势头强劲,一批重点企业和名牌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现代新型沿海工业城市特征日趋鲜明。辽宁沿海经济带和沈阳经济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营口加快沿海经济强市建设,实现营口发展新跨越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营口将全力打造沈大之间的特大型港口城市,未来3至5年内,营口将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市委、市政府认为,要实现保增长、大发展的目标,还要紧紧依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支撑,形成多层面、多形式、全方位的科技合作体系,走开放型科技发展之路,促进科技立市发展战略的形成。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的成立,将极大地促进营口科技与经济结合,为加快推进营口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发挥重要作用。

马思在讲话中说,营口是辽宁省经济发达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在营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需求迫切,这为我院科技成果在营口地区实现转移转化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中科院沈阳分院与营口地区的合作已有多年的历史,2009年,沈阳分院与营口市续签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在这个框架协议指导下,沈阳分院整合资源、积极策划,围绕营口市重点支柱产业,特别是在冶金、石化和镁质材料产业的新技术引进和产业发展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在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强与营口有关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营口地区新兴产业的发展,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营口中心的成立,将推动双方的市院合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中科院沈阳分院相关研究所、营口市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