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金属所举办2023年国家基金工作交流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10-08

  为了提高国家基金申报质量,科技处于9月28日上午在文化路园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国家基金工作交流会,共有90余位各部门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佟百运副处长主持。 

  科技处基金项目主管杨楠汇报了我所2023年基金申请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总结了2023年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分析了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未来基金申报提出了具体建议并报告了下一步的基金工作计划。谢光研究员应邀以《浅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为题,结合自身基金申请及评审经历,分享了基金申请书的写作经验,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基金评审要点、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重点和修改提升的方法。张龙项目研究员应邀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为题,介绍了基金委的组织架构和各类项目的申报要求,分享了金属学科的申请资助趋势,总结了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谢光研究员作基金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