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晓容一行来大连化物所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9-25

  9月22日下午,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晓容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实地调研。大连市政协副主席于保和陪同调研,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张晓容一行参观大连化物所展馆

  在所展馆,梁波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的历史沿革、科技创新情况以及重要科技成果贡献等,并表示,大连化物所将秉承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的特色,持续发挥以张大煜为代表的一代代化物所人科技报国的赤子丹心和追求一流的理想信念,紧密围绕“四个面向”总体要求,持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张晓容对大连化物所为国家科技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高度认可,并指出,大连化物所在我国洁净能源领域占据主导地位,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作出巨大贡献,针对国际前沿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希望研究所持续发挥科技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青海省的合作交流,为加快推动我国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张晓容一行深入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详细了解科研技术进展和成果转化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