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2021年DICP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7-20

  为更好展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一流的科研实力和氛围,扩大大连化物所在国内知名高校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国内优秀学子来所深造,7月12日至16日,大连化物所举办“2021年DICP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国内178所高校的904名优秀学生报名,大连化物所从中选拔出180名优秀学子到所参加了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

  7月12日,“2021年DICP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国科大能源学院举行,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代表大连化物所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夏令营期间与科学相伴,充分了解大连化物所,并在之后的推免和考研中积极选择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相关人员还介绍了大连化物所近期的科研进展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并详细讲解了大连化物所2022年招生政策。

 

  

  学科和研究室(部)介绍报告是夏令营活动中最受欢迎的环节,7月12日至14日,大连化物所分别在国科大能源学院T6-1号报告厅和星海园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组织了17场报告。张玉奎院士、李灿院士,李先锋研究员、王峰研究员等向营员们展示了其所在学科和研究室(部)的风采,并与营员们互动交流。营员们还自由联系各研究组,与感兴趣的导师和科研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了解科研平台,明确报考意向。

 

  7月15日,大连化物所分别对自愿报名参加原子与分子物理、光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化学工程、生物化工、工业催化等9个专业结业面试的130余名营员进行了综合考察,大连化物所各学科专家共63人担任面试评委。研究生部将根据结业面试成绩,以及大连化物所各学科招收推免生的人数,争取优秀学子报考大连化物所并录取为2022级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在夏令营前,营员们还通过所网站、研究生部网站、bilibili网站“大连化物所研究生会”官方账号等多途径提前了解大连化物所导师和研究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