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中标《青岛市2019-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项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8日,青岛政府采购网发布中标公示,研究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中标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的《青岛市2019-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项目。

  青岛市作为走在全国前列的低碳试点城市,推动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常态化已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项重要特色工作。该项目将编制青岛市和10区市2019-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对掌握全市温室气体排放动态,夯实温室气体排放数据基础,科学制定二氧化碳达峰行动方案和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规划、政策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具有丰富的清单编制和相关战略研究经验, 2018和2019年分别编制完成了青岛市2010-2016年和2017-2018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此外,还圆满完成了青岛市GPC清单、青岛市碳排放总量控制达峰路径研究、青岛市低碳发展规划中期评估、青岛市碳减排与大气污染协同控制研究等相关课题研究。目前正在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包括:青岛市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编制、青岛市碳减排与大气污染治理协同控制体制机制创新落地研究、青岛市应对气候变化2050年愿景等。

  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已有的泛能源大数据理论与技术优势,破解双碳工作遇到的不协调、非均衡、低效能、“顾此失彼”等问题,为科学设计青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路径提供智慧解决方案,为青岛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赋予绿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