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金属所张海峰研究员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4-30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辽宁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对全省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省职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辽宁新篇章建功立业。我所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材料动力学研究部张海峰研究员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张海峰研究员带领团队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科技部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载人航天工程项目等50余项。在基础理论和应用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发表SCI收录论文38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获辽宁省科技发明一等奖1项,部委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发明了系列性能优异的结构功能一体化非晶、非晶复合材料等,建立了产业化制备设备与技术,解决了材料—制备—应用全产业链技术难题,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了非晶复合材料的量产与工程应用。研究成果在石油开采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 

张海峰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