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浪潮集团一行来所调研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8日上午,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肖雪等一行6人到所交流。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纪委书记李明、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彭辉对肖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前期的合作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

  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田亚峻对泛能源大数据理论体系进行了介绍。他提出,山东能源研究院将围绕山东省能源转型的重大需求,构建互联互通的山东泛能源大数据平台,加强智慧能源、智慧管理、智慧治理在山东省能源产业推广应用,推动泛能源大数据创新业态建设。

  随后,双方就“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彭辉指出,希望双方以“加强工业互联网与‘碳达峰、碳中和’相融合”为抓手,加快共建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能源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省内能源行业企业共同打造能源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服务山东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彭辉和肖雪分别代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为契机,强化意识促推进、凝心聚力抓落实,聚焦泛能源大数据理论在工业领域的创新应用,成立工作小组,率先推动能源大数据在“1企+1链+1园区”的创新合作,着力推进泛能源大数据应用场景建设,助推山东省数字经济、智慧能源、数字能源产业发展,为山东省决策提供战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