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2-05

梁波作报告

王希作报告

周船主持

  2月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纪委书记梁波、全体纪委委员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会,会议由纪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周船主持。 

  纪委副书记、监审办主任王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她结合研究所纪检工作特点对公报中2021年度八项重要工作部署进行了解读。监察审计办公室张耀生就借调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借调过程中积累的工作经验。

  梁波针对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对本次修订的主要亮点进行了解读。梁波指出,通过学习《条例》,大家应进一步认识到,要准确把握纪检工作和党员权利保障的关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充分保障党员合法权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