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举办2020年度学术报告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1-28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SYNL2020年度学术报告会”于1月26日在金属所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向国家研究中心所属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网络直播。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院士、金属所副所长刘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研究中心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岗副所长致辞,他指出2020年国家研究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在科研体系建设和科研成果产出方面都取得长足进展,希望国家研究中心未来继续把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巩固和强化国家研究中心在材料科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担负起科技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取得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

  国家研究中心张劲松副主任和李秀艳副主任分别主持了报告会的上下半场。本年度学术报告会依然延续“讲故事”的传统,所属各研究(分)部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的建设成效及代表性科研成果,与会人员线上线下互动,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技术支撑及管理部门分别做全年工作总结。

  报告会最后,卢柯院士做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当前国家科技领域形势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有关情况,强调了恪守科学道德、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加强国家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2020年,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在科技部、中科院、辽宁省、沈阳市及金属所的各方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对外合作体系持续完善。2021年正值SYNL成立20周年,国家研究中心将继续努力,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和人类社会共同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学术报告(线下)

学术报告(线上)

报告会现场

交流现场(线下)

交流现场(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