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提高全所职工、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10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研究所科研园区、中科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三地同时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下午2点演习开始,控制中心值班人员拉响火灾警报,语音广播系统发出了紧急疏散通知,研究所、台站的各楼层安全员迅速带领本楼层所有人员按照应急疏散路线,用湿巾捂住口鼻,降低体位撤离大楼并转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仅用时四分钟。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要求通过本次演练,全所职工、研究生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保护知识的学习和应急逃生等技能的培养,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安全保障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切实增强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全所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及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王晓斌指挥消防演练
研究所科研园区消防演练现场
研究所科研园区消防演练现场
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消防演练现场
中科院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消防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