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科院2019年度科普骨干培训会在青岛举行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深入研讨全院科学教育工作,探索融媒体时代的科普工作创新,促进全院科普队伍能力建设,715日至17日,由科学传播局主办、海洋研究所承办的中科院2019年度科普骨干培训会在青岛召开。科学传播局四级职员、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出席会议,院属各单位科普骨干及相关负责人、特邀嘉宾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徐雁龙致辞

  会上,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艺术副总监王雪纯女士分享了团队在融媒体短视频领域的相关工作,介绍了近几年与中科院在《加油!向未来》、《正大综艺·动物来啦》等节目的合作情况,并希望与院属各单位建立更加深入的沟通合作,产出更多的精品节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雪纯女士作报告                  张文虎社长作报告

 

谢震霖老师作报告                  刘欢老师作报告

  会议邀请了化工出版社社长张文虎作了题为“科普图书的数字出版”的报告,中科院科技摄影联盟副理事长、原文汇报摄影部主任谢震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技摄影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武汉病毒所刘欢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科普图书创作方面的心得体会。院计算机网络中心郑双美、殷向荣,中国科学报社鞠思婷,海洋所王敏等分别作了题为“网络直播的组织与策划”、“科学大院专栏策划”、“抖音短视频策划与创作”、“海洋科普工作交流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交流了融媒体时代开展科普工作的做法及思考。 

会议现场

  会议还围绕中科院科学节等科普活动服务建国及建院70周年、科普绩效统计标准调整方案、促进全院科普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