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到所调研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8

  717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美大处处长李宁来所调研。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于炳波、合作处处长陈晅一行陪同调研。研究所所长助理、单细胞中心负责人徐健研究员主持会议并接待了客人一行。

  徐健对庄嘉一行的来所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情况和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规划,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热化学转化研究组负责人吴晋沪研究员介绍了执行中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美政府间项目进展,徐健介绍了中科院-宝洁微生态精准护理计划和国际工业微藻基因组设计研究联盟,多相催化转化研究组负责人李学兵研究员介绍了与加拿大和马来西亚合作开展木质素合成油和油脂转化工作、热能工程研究组高健副研究员介绍了拟联合西澳大利亚大学开展的以氨为载体的氢能源系统研究合作,能源作物分子育种研究组负责人付春祥研究员介绍了拟与澳大利亚开展的经济草本植物遗传改良与分子设计方面工作。

  调研期间,庄嘉一行还参观了生物质化学链双流化床气化系统。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经国务院批准于1982年成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领导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家级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专业机构。历经30 年的发展,交流中心现已与世界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 多个机构及著名企业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对美洲和大洋洲、欧洲、亚洲和非洲及港澳台地区合作交流的局面,在国际和港澳台地区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文/图 杨绪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