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参加中科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暨新材料联盟年度理事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6

  近日,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材料联盟年度理事会在山东省滕州市举行,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代表研究所出席了联盟理事会,并受邀在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上进行了科技创新助力构建山东能源新体系的主旨演讲。党委副书记许辉、所长助理陈骁等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彭辉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国际能源形势与我国能源革命,对山东能源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以及山东能源研究院的建设方案。彭辉表示,希望以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加强与省内外能源领域高校院所和企业的合作,构建起平台、人才、项目、成果等高度集聚、相互协同的创新体系,共同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是依托中科院科技和人才资源等优势,聚焦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凝聚中科院内外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的领军人才,打造思想碰撞、战略谋划、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论坛发挥“科技产业智库”作用,进而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营造有利于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软环境,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文/图 周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