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9年度全所安全工作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19年度全所安全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在连所领导,各研究室(部)主任、副主任,研究组组长、副组长,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全体人员,以及2019年新入所各类人员3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蔡睿主持。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9年度全所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安全保密责任状签署仪式,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王华与各分管所领导,以及各分管所领导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署了责任状。责任状的签署是贯彻《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科发办字〔2019〕6 号)文件精神,落实安全与保密责任制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安全与保密职责。

  在随后的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仪式上,王华宣读了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安全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所人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科研工作环境。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9年度全所安全工作会议

  刘中民在大会中指出,全所各部门、各级各类人员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求各部门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强化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并要求大家将安全付诸行动,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以优异的科研成果迎接建国、建院和建所七十周年。

  蔡睿介绍了大连化物所近期的安全工作态势,要求各级部门、各类人员高度重视和严格落实刘中民对安全工作的要求,特别是要严格遵守研究所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各项实验操作规程,确保全所安全稳定,共同努力为科研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9年度全所安全工作会议

  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汇报了2019年主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安全管理制度修订、安全培训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改、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主要进展,希望全所科研人员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保障全所安全。

  本次会议还邀请大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于万发进行了题为“提高防范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的专项培训。于万发从构建双重预防管控体系、提高应对事故灾难能力、强化全员安全责任落实三个大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安全管理的三个发展阶段,通过对代表性事故案例的解析,强调了风险辨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责任落实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参培人员的安全意识。(文/张俊 图/刘万生)

大连化物所召开2019年度全所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