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催化学报》和《能源化学》SCI影响因子再创新高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6-21

  根据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6月20日晚公布的2018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的英文刊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催化学报》)和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能源化学》)的SCI影响因子(IF)再创新高,分别达到4.914和5.162(2017年度为3.525和3.886),在国内化学类期刊中名列前茅。《催化学报》在国际应用化学学科71种期刊中排名第7位,排名居前9.86%,位居Q1区;《能源化学》在国际应用化学学科71种期刊中排名第6位,排名居前8.45%,位居Q1区。

  近年来,大连化物所通过组建国际化编委会、改革运行模式、策划组办高水平专刊、组约高水平稿件、多途径加强宣传推广和为原创性工作提供快速发表通道等举措积极推进期刊的出版工作,使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得到较快提升。未来,编委会和编辑部也将继续努力将期刊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为作者和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