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河南能化集团、中原豫资集团来大连化物所考察访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11

  510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能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周延虎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访问。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科研及职能部门、科源产业基金及持股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河南能化集团、中原豫资集团来大连化物所考察访问

  刘中民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发展规划、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工作,他表示,河南能化是河南最大的煤炭企业,在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大连化物所在煤化工等领域有着长期的积累,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加深了解,推动大连化物所技术在企业的落地。刘银志表示,大连化物所在近些年对国家能源体系建设和现代煤化工的发展方面贡献卓著,河南能化期待与大连化物所深度合作,寻求更先进、更科学、更安全高效的现代煤化工综合利用技术,从而实现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并提升抗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会上,刘中民、刘银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双方就产业发展、相关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后,来宾参观了大连化物所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生物能源研究部和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