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03

  42日,“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在“科学”号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来自中科院海洋所、自然资源部海洋地质所的14名党员以及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主持会议。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会议 

  深海大洋科学考察具有航次任务重、出海工作时间长、党员流动性大的特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把党建工作建立在一线,以党建促业务,让科学考察船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和常态化,经中科院海洋所党委批准,依托科学考察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在“科学”轮执行海上科学考察任务期间成立“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 

  李雷溪同志宣读了《新形势下科学考察船运管中心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方案》,重点强调了临时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把理论学习与科考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服务科研、凝聚人心、帮助群众和培养人才上。会议围绕如何做好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及开展主题党日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意见征集,并启动“戴党徽亮身份”活动,要求执行航次任务期间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亮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光辉形象,争当耕海先锋,为“海上堡垒”添砖加瓦,为海洋科考保驾护航。 

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争当耕海先锋 

  “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海洋科考一线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于航次期间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紧扣主题突出特色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圆满完成科考任务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