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多部门联动加强科研财务助理管理培训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03

  为切实推进国家关于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放管服”改革的落地生根,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提升科研财务助理业务能力,3月28日,海洋所举办2019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班,课题组科研财务助理及部分课题秘书近50人参加培训。 

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财务处副处长原爱萍作专题培训报告,重点讲解了报销凭证打印、接待费报销要点、优化重点研发项目资金管理、“报销繁”工作实效等内容。财务主管郭潮介绍了公务卡使用、外拨经费、劳务费、网上报销操作等注意事项。监审处副处长王立先作审计发现问题情况通报专题报告。资产处副处长王珊介绍了采购平台使用及设备采购预算编制注意问题等。

 

财务处副处长原爱萍作培训报告

监审处副处长王立先作审计专题报告

  培训结束后,总会计师王勇主持交流座谈,听取了在座科研财务助理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报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 

  本次多部门联动举办管理培训,既提升了科研财务助理自身业务水平及服务科研的能力,又明晰了制度要求强化了责任担当,对切实建立起便捷高效的科研经费报销管理机制、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经费使用环境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