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首届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01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简称国研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28日在北京召开。

  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树深、金属所所长左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国研中心主任卢柯、辽宁省科技厅厅长王大南、沈阳市科技局局长赵日刚、沈阳市浑南区区委书记单义、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郑晓年、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孙军及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金属所李依依院士、金属所叶恒强院士、兰化所刘维民院士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崔拓副司长、沈阳市人民政府苗治民副市长,以及科学院和省市其他单位或部门的其他领导同志。

  左良所长主持了会议开幕式,李树深副院长和薛其坤院士分别主持了国研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卢柯院士作的工作报告。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对国家研究中心在2018年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在组织架构搭建、人才队伍建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研究中心的发展战略及科技目标、《2019年度工作计划及年度运行经费预算草案》,以及《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章程》、《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章程》和《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

  与会专家对国研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希望国研中心作为国家的重要科技力量继续探索管理体制机制,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会省市地方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国家研究中心建设,做好服务和保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