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企业到海洋所对接洽谈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2

  311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蔡全记率华通集团、青岛旅游集团、中科文旅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到访海洋所,就海洋科技文化旅游战略合作事宜开展对接洽谈。海洋所综合处、科考船运管中心、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131日,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调研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时指出,海洋是青岛的突出优势和特色所在,要打好滋养海洋文化根脉的硬仗,大力实施海洋文化振兴行动、海洋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和形象提升工程,打造海洋文化品牌和滨海文化旅游名城。为落实王清宪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发起新旧动能转换的海洋攻势,打好滋养海洋文化根脉的硬仗,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科院海洋所多次进行对接,依托中科院海洋科考船全国首批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的三地两馆五大功能区,就充分发挥海洋所的人才、资源和专业优势,深入挖掘特色海洋科技旅游资源、探索海洋科技旅游新模式、实施战略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 

  双方就合作框架、项目定位、内容及形式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在海洋科技文化旅游方面展开多项实质性合作,着力打造集海洋科学探索实践、知识传播、科研教育“三位一体”、科学探究和文化旅游紧密融合的高端海洋特色科技文化旅游基地及国际海洋学术交流中心,共同推动青岛科技文化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加快推进国际海洋名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