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改性粘土治理赤潮技术亮相美洲国际海洋技术博览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08

  日前,2019年美洲国际海洋技术博览会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会展中心开幕,海洋所改性粘土治理赤潮技术应邀参展并受到广泛关注。

  为期三天的展览中,改性粘土治理赤潮技术受到了来自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等美洲地区高校及科研院所、海洋类杂志及高科技企业的高度关注。对美国西海岸和墨西哥湾佛罗里达州沿岸等区域严重赤潮深表担忧的美国各界人士,更是对改性粘土治理赤潮技术充满赞许与期盼。 

   

  国际海洋技术博览会于1969年成立于英国,旨在为全球的海洋管理部门、涉海科研机构和高科技企业打造一个广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2019年上半年、下半年分别在美国圣地亚哥和中国上海举办两场国际海洋技术展。 

  在亮相此次美洲国际海洋技术博览会之前,改性粘土治理赤潮技术已经与美洲结下深厚渊源:2017年、2018年,中科院海洋所与智利、美国分别签署共同应对近海赤潮灾害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针对两国近海赤潮问题,海洋所研发的特效改性粘土材料和专用喷洒装备已运抵智利三文鱼养殖海域和佛罗里达赤潮海域,以应对近年来两国频繁暴发且造成严重损失的有害赤潮灾害,并开展现场实施和示范应用,成为目前我国近海环境治理领域为数不多、走出国门的环保技术,为建设美丽海洋和美丽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