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区域重点项目“金属构筑成形技术在辽宁应用推广”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01

  2月28日,由我所承担,沈阳自动化所、过程工程研究所参与的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区域重点项目“金属构筑成形技术在辽宁应用推广”在沈阳召开了项目验收会。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李明、科技主管郝思文,项目验收专家、用户代表,金属所李依依院士、李殿中研究员、科技处处长黄粮等参加了验收会。

  中科院沈阳分院领导和项目技术专家对“金属构筑成形示范线”技术实施现场进行了考察,并在验收会上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孙明月研究员的验收汇报及用户代表报告,验收专家一致认为金属构筑成形技术具有原创性和变革性。项目突破了水电、核电、舰船等领域关键大锻件的构筑成形技术,建成了首台套示范线,有效整合了辽宁地区原材料制造、关键技术开发、核心部件制造和使役评价的上下游龙头企业,拉动了辽宁省从钢铁到装备制造的产业链,为实现钢铁业的转型升级和装备制造业关键部件自主制造提供了重要保障。

现场考察

现场考察

验收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孙明月研究员进行验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