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运行分会核电厂材料设备腐蚀与防护培训(第二期)在沈阳成功举办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提升核电厂从事腐蚀与防护相关工作的管理及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促进核电厂安全可靠运行,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运行分会于11月5日至9日在沈阳组织开展核电厂材料与设备的腐蚀与防护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运行分会主办、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培训也得到了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厂腐蚀与防护专题工作组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特邀到行业知名专家徐雪莲(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吕群贤(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科院金属所韩恩厚、吴欣强、李京、盖秀颖等专家和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忠伟高工共10位教员,他们针对腐蚀与防护基础、核电厂的主要腐蚀类型与防护、核电厂腐蚀疲劳、核电厂应力腐蚀、核电厂水化学、核电厂涂料防护、腐蚀失效分析方法、核电厂腐蚀失效分析案例、核电厂安全评价与寿命评估以及腐蚀防护前沿等开展了培训。来自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及24家核电行业企业的3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期间,学员参观了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实验室和金属所分析测试中心。

专家们为学员授课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