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盘锦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19

  9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盘锦基地揭牌仪式”在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孵化基地隆重举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盘锦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睿懿,盘锦市政协副主席蒋文夫,盘锦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光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园区主任张野主持。 

  李睿懿代表盘锦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由衷祝贺。他指出产研院的成立是盘锦市与大连化物所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开始,是盘锦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盘锦市的招才引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希望产研院在巩固和提升盘锦市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盘锦市石化工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重大贡献。 

  蔡睿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盘锦基地揭牌仪式,这对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是一件重要的事,也是一件喜事,标志着大连化物所与盘锦市政府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步入了一个新阶段。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大连化物所在东北地区、在自家门口建设的第一个技术研发平台,大连化物所对这个平台非常重视,将与盘锦市共同尝试“轻资服务平台+基金”的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模式,建设好这个平台,将大连化物所的科技人才引入盘锦、把大连化物所的创新成果留在盘锦、把中科院的创新资源导入盘锦,使盘锦的科技创新更有活力、更可持续,为盘锦市新旧动能转换增添科技引擎,为盘锦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揭牌仪式后,在孵化基地报告厅内,产研院与大连化物所专家团队及企业签署了项目合作意向合作书,标志着产研院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李睿懿和蔡睿为研究院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